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活动]目标:激辣!诱惑天使的麻婆豆腐Version1.0

[ 7291 查看 / 5 回复 ]

目标:激辣!诱惑天使的麻婆豆腐Version1.0

砍掉重发的帖子~~~

看看人家音无兄,简简单单用请客这种没啥技术含量的手段就成功把天使诱拐走了……
没天理啊!
食堂大妈的大锅料理哪能和充满了爱意的手制料理比!!
所以,为了成功诱惑自己心中的天使,新时代的宅男会一两道手制料理是必须的~~~
(可惜本人还没诱惑目标啊~~~前不久魔法使等级又升了一级~~~~)
制作:
周日家中无他人,于是开始实施预谋没超过24小时的诱惑天使计划~~
(事实是没人给我做饭吃只好自己动手~)
虽然本人平生没做过多少料理,但豆腐料理确实也是第一次做~(这是啥句式~)
原料:老豆腐一块500g,肉酱100g,棒子国辣椒酱约10g,天朝麻辣牛肉酱约10g,干辣椒若干,蒜泥若干,其他调料若干;

做豆腐料理,特别是麻婆豆腐之类要入锅炒的,选用老豆腐是为了在完成之后还能保持豆腐的形状而不至于变成豆腐脑。
麻婆豆腐和麻辣豆腐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有没有肉末,这是我在川菜店问到的……
我家的那个棒子国辣酱貌似很辣,所以用来增加辣度,希望有效~~
天朝麻辣牛肉酱是为了增加香味和麻度~
干辣椒是为了进一步增加辣度~
蒜泥,为啥要用蒜泥?第一,个人口味;第二,蒜也是辣的;第三,这明显就是创新啊!(这明显就是胡诌啊!)

先将豆腐切成块

辣椒和蒜泥切好~

然后将棒子国辣酱用水、糖、鸡精调匀,这个忘了存真相~
将肉馅扮上胡椒粉、盐
架锅,烧油,油热后依次放入蒜泥、干辣椒、肉末、天朝麻辣牛肉酱,翻炒将肉末炒熟~

然后将豆腐放入,再加入棒子国辣椒汁,轻轻翻炒至熟透~~


然后就可以装盘了……


(满盘子的油~)
试吃:
夹起一块放入嘴中~~~
………………
…………
……
(诅咒/想象/希望/祈祷我下一时刻倒地的必须死!)

其实味道还是可以的……
香辣适宜~~~
肉末配上豆腐的口感也不错……
不过……
明显离目标还差的很远~~~
完全没有到我预期的辣度,最起码应该吃一口就要辣出一头汗才行啊……
油放多了,再加上辣椒酱里的油,导致一盘豆腐半盘油的状态~~~
豆腐块也过大,导致中间的部分没有入味~~
总之,诱惑失败!
Version2.0设想
下一次准备引入 花椒粉 这一强大调料,并且要调制出终极辣酱,目标只有一个:超麻辣!
(无论是看片还是吃饭都是重口味啊~~~~看片?想歪的必须死!)
虽然没去过日本,但据我的了解,日本国人吃辣水平可能不太高,麻婆豆腐在日本虽然很常见,但已经被日本人改良过了,所以基本不能和川菜里的正宗麻婆豆腐抗衡~~~
而且经常在动画里看到某童鞋吃份咖喱都说辣的要死~~~以我在国内的经验,咖喱就算辣也辣不到哪里去~~虽说据我一位去印度出差的同学回来讲,超激辣的咖喱在印度也是有的……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咖喱都是超正宗的印度辣咖喱……不过印度的咖喱,据那同学讲,除了辣味,还有甜味、酸味、苦味……反正就是没有咖喱味~~~~~
说道咖喱,才是我今天烧制的主食——浪人特制蔬菜牛肉咖喱,上面的麻婆豆腐只不过是副产品……

在一半预谋一半失误的情况下烧出了一大锅~~~

看着炉子上锅里粘稠状的咖喱不停的冒着泡,心里居然不禁生出一丝邪恶的快感……


装盘的咖喱饭,一看就知道很美味~~~

今天的午饭……吃辣的东西配上可乐喝是一件很爽的事~~~~~
最后悲剧的发现,我的咖喱好像比豆腐更辣一点……失败啊……太失败了……
PS1:未来一周估计都要吃咖喱了……
PS2:如果CC7也设置女仆咖啡一角,强烈建议推出浪人特制蔬菜牛肉咖喱饭,事先做好拿过去热一下就能吃,还是很方便的……啥?让浪人穿上女仆装亲自去贩卖?这个……再商量吧…………
[END]
最后编辑孤独浪人 最后编辑于 2010-07-26 00:59:34
1

评分次数

    分享 转发
    这个世界果然是不真实的…………

    万年不更新的blog,浪人小屋
    TOP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麻婆豆腐料理XD
    不過.......咖哩才是主角阿......OTL
    看了看我都餓了.......尤其是那滿滿一鍋的咖哩.......
    麻婆豆腐的量我以為很少
    看了看,比對一下可樂,好像也滿多的
    不過這兩道料理搭配可樂......= =|||
    麻婆豆腐跟我們一樣,製作的很簡單
    材料不需要太多 =v=
    看看人家音无兄,简简单单用请客这种没啥技术含量的手段就成功把天使诱拐走了……
    没天理啊!

    = =||||  微笑不語.......
    水羊不可一日無牡丹!!!
    你今天膜拜牡丹神了沒??
    TOP

    看起来很不错啊~~
    咱喜欢咖喱啊!!

    话说咱是做饭白痴,只会煎荷包蛋········
    TOP

    本人只会烧泡面。。膜拜LZ。。。。。

    TOP

    好像很好吃,我初二劳技课上也有做麻婆豆腐耶.我把豆腐豆弄成不成样子了呢,呵呵
    TOP

    给天使的辣椒依然推荐“多塞特纳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