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关于もの和こと的问题

[ 6822 查看 / 4 回复 ]

私は学生時代に遊んでばかりいた(     )だから、成績が悪かった。

1) もの
2) せい
3) こと
4) ため

まじめな鈴木さんの(     )だから、この仕事もきちんとやるでしょう。

1) こと
2) わけ
3) もの
4) 人
悲しい(     )に、田中さんのお父様が亡くなられたそうです。

1) わけ
2) もの
3) はず
4) こと

最近做题的时候老遇到这两个词一起出现的情况,大部分时候是在搞不明白该用哪个。
是事情就用こと,事物的时候就もの吗。

先谢谢了不知道是不是很傻

又看到一题,这个应该更能表达我的意思
こんな難しい仕事を新人に任せるなんて、むちゃという(    )。

1) ことだ
2) ものだ
3) ようだ
4) はずだ
正解:2
本来都有答案的,我忘复制了,这个带了,反白就可以看到。这两个有时候我真的很混乱
最后编辑li5jun1 最后编辑于 2010-06-11 15:28:38
分享 转发

我是小白,不过我觉得第一个是 もの 后面两个用 こと 。理由是“我的感觉”……求指点啊。
1

评分次数

——今天也像有目的似的在漫步。

语言这种东西是需要感觉的,好比你说汉语的时候可以不需考虑语法的脱口而出,个人觉得应该多培养自己的语感,而这就需要我们随时随地地运用它

私は学生時代に遊んでばかりいたものだから、成績が悪かった。

~ものだから
    意味:~ので
      理由。言い訳の時よく使う。
    接続:[動・い形・な形・名]の名詞修飾型+ものだから
      ただし[名-の]は[名-な]になる。
    例:事故で電車が遅れたものですから、遅くなってすみません。

まじめな鈴木さんのことだから、この仕事もきちんとやるでしょう。

~ことだから
    意味:皆が知っている理由を示す。後ろに推量の文がくる。
    接続:[名-の]+ことだから
    例:子供のことだから、少しぐらいいたずらをしても仕方がないです。

悲しいことに、田中さんのお父様が亡くなられたそうです。

~ことに(は)
    意味:話者の気持ち・感情を先に述べて強調する時に使う。
    接続:[動-た形][い形-い][な形-な]+ことに
    例:驚いたことに、私の祖父と恋人のおじいさんは小学校時代の友達だったそうだ。

#####

以上是对应的语法解释。不过日常中是不会考虑语法的,更多的是凭语感。
    1

评分次数

LS说了前三个,那我就说最后一个吧。
      というものだ,一般用于对某件事的评价,
      ということだ,意思则为据说听说。
      1

评分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