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ねこねこソフト15周年MMR日記—narcissu篇

[ 9827 查看 / 5 回复 ]

片冈终于在MMR日记上回忆起naricssu啦,大家也来回忆一下吧
话说narcissu1&2已经登录steam平台了,为什么不把最完整的PSP版移植上去啊,真是太没意思了


・ナルキッソス1・2:2005-2007


美少女設定はラノベ時に強調した感じ
出轻小说的时候感觉是强调了美少女的设定

絵は1がみたおんしゃさん、2がごとPさん。
でも基本的に2のセーラーver.が多いので、
ナルキ=ごとPさんのイメージだと思います。
原画1是交给了みたおんしゃ桑,2则是ごとP桑(ごとP记得也为CLANNAD的官方小说画过插画但往往用的都是2中的水手服版的小美,所以narcissu给人就印象就是ごとP画的

音楽は基本的にねこと一緒。
違う顔ぶれはeufoniusさんくらい?
音乐基本上是neko众包了,唯一不同的面孔就是eufonius?

●最初のキッカケ
最初创作的契机

実験的な意味合いもあったのと>絵なし・声なし
最初有着把该作当做实验场的打算>没有立绘,没有语音

内容的には、いつかどこかで考えていました
なので、たまたまあのタイミングだけでした。ちょうどヒマしてたし。
剧本的话,老早就想好了。
所以时机一到就创作出来了——那时比较闲

1の時は可愛いで、2は綺麗なイメージかも
1给人的感觉很可爱,2给人的印象是很美丽
▲1の先生

●キャスト
角色分配

最初からイメージ出来てたました>脳内で
セツミ先生=りのさん一確、姫子=面白カッコイイお姉さん
千尋=シリアスぽんこつ、優花=ツンデレ、幼子=幼子

最初就已经在脑内设定好了
濑律美先生=りの桑类型的角色(綾川りの是濑律美的声优,大家都应该清楚她的声优比较特别适合特定性格的角色,记得推そらいろ的时候,りの桑出演的角色给人的印象也是相当特别的 = =
姬子=感觉酷酷的姐姐
千寻=认真的天然呆(原文ぽんこつ,原意是破烂,废品,在ACG界是专门用来指猫猫社作品中慌慌张张的笨拙天然呆角色,而且主要是幼驯染,这差不多算是猫猫社的招牌类型的角色了,记得そらいろ中片冈担当的角色つばめ就是典型例子
优花=傲娇
小女孩=幼女


※120円の春、スカレからの影響が大きいです。
120日元的故事,Scarlett(2006)对本作的影响很大

●公開とか
关于发布

すごく悩んで、結局、フリー公開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理由は転載自由にしたかったからです。
たとえ1円だったとしても、金額がつくと、ややこしくなるんです。
对此可烦恼了不少。最终还是决定非商业化
理由是,希望本作能得以自由转载
就算只赚了1日元,只要和钱扯上关系,就会变得相当麻烦


●内容とか
关于剧本

好きなカット
喜欢的一张插画
▲1が骨子だと思います
1是本系列的中心所在


ぶっちゃけ、2に関しては無くても成り立ってました。
说白了,没有2, 1也依然可独立为一作

でも、セツミ先生も一人じゃなかったとか、
励ます人達もいたってことを、描きたかったのだと思います。
只の個人的な感傷かも知れないです。

然而,还是希望濑律美先生不是孤独一人,周围能有鼓励她的人在,所以就这样创作了下去
或许,这只是出于个人的多愁善感都说不定呢

・舞台イメージ
舞台的印象

大阪の淀川キリスト教病院です
別に自分はカトリックじゃないけど、あの人達は尊敬しています。
原型是取自大阪的淀川基督教医院。(原来是有原型的啊,算是多了一个圣地巡礼的目标了吧= =
我虽然不是天主教徒,但心里非常尊敬那些人

・どこまでフィクション?
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のフィクションです。

虚构成分有多少?
本作是一部真实+真实的小说(虚构故事)哦

・お気に入りキャラ
優花。健気で好き。
喜欢的角色
优花。无所畏惧的性格挺喜欢的


●最後にナルキとは?
关于narcissu的结局


眩しかった日のこと。そんな夏の日のこと…
一段灿烂的回忆,一个夏日的故事
▲これが全てです
这就是全部

ナニ言ってるかよくワカランってことでしたら…
虽说也不知道当时这是在说些什么啦

どこにでもある普通の日常を描いた物語りです。
登場キャラも普通の人達で、そこに奇跡はありません。
所写的是随处可见的日常故事,登场的角色都是普通人,奇迹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もし奇跡と呼ばれるモノが起こるなら、それは0.001%くらいで…
残り99.99%は、やはり残念な結果にしかならないです。
就算现实中存在着奇迹,发生的可能性也不过是0.001%
剩下的只有99.99%的残酷现实


現実は、誰に対しても公平で容赦ないです。
现实不会放过任何人,对谁都是公平的

そんな曖昧で頼りなく非情な現実も…
那种无法确定,不可靠的,无情的现实

「そう捨てたもんではない」
“(创作的时候)全部都丢掉不就得了”(感谢小C指正)
“(创作的时候)也绝对不能就这样丢掉”

と、言いたかったのだと思います。
もしくはそう思いたいのかも知れません。
我觉得我想表达的是这样的意思
或者说心里想的更多的是这样的事吧

_________
http://soldier-blue.com/nekoneko/nikki/nikki.cgi

最后编辑Miyazakehime 最后编辑于 2014-05-31 14:55:59
1

评分次数

    分享 转发
    TOP

    嗯,1的风格要远比2阴郁,的确是片冈所说的“可独立唯一作”,甚至有些人诟病第二作多余,读起来没有“味道”(更别提3了)。而无论是原画,谈剧本都有巨大变化与阔幅的PSP版,很多人都觉得难以接受,也都是因为1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了。

    其实个人觉得,1有1的风格,2有2的风格,PSP版有PSP版的风格,虽然剧本有很大的扩容,但片冈至少对这部作品的态度是不会去掺水的,都值得一读。
    最后编辑Miyazakehime 最后编辑于 2014-06-05 12:28: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