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葉月ゆら】HAMELN

[ 4543 查看 / 2 回复 ]

最近被ゆら的声音美了一脸,很喜欢这首歌曲的节奏还有里面的魔笛的声音

可惜音有点高。。。。顶不太上去,照顾到音就照顾不到语速,照顾到语速就照顾不到音

而且万年改不掉的咬字太狠的毛病,╮( ̄▽ ̄")╭

http://fc.5sing.com/8875347.html

HAMELN
作曲·編曲:Drop
作詞:葉月ゆら

軽(かろ)やかに響(ひび)く笛(ふえ)が 轻巧地吹响的笛音
窓(まど)の外(そと)の闇(やみ)に浮(う)かぶ 漂浮在窗外的黑暗之中
どうか連(つ)れ去(さ)って行(い)って 如何,请带我走吧
冥府(めいふ)への道(みち)でも構(かま)わない 即使朝向冥府的道路,也无所谓

冷(つめ)たいこの部屋(へや)の中(なか) 这冰冷的房间中
拭(ぬぐ)えない孤毒(こどく) 死(し)が香(かお)りだす 擦拭不去的孤毒 死亡开始散发香气
二(ふた)つ目(め)の星(ほし)は語(かた)る 第二颗星星私语着
「光(ひかり)望(のぞ)めば目(め)が眩(くら)む...」 “若企盼光芒,将令我头晕目眩”

ハーメルンが奏(かな)でる魅惑(みわく)の音色(ねいろ)が 哈默尔恩奏响充满诱惑的音色
私(わたし)の理性(りせい)を乱(みだ)し快楽(かいらく)へ誘(いざな)う 搅乱我的理性 引我堕入快感
刻(きざ)まれた爪痕(つめあと)に歪(ゆが)んだとしても 即使扭曲在铭刻的爪痕之中
恍惚(こうこつ)の中(なか)で愚(おろ)かな生贄(いけにえ)となる 彷徨中成为那愚蠢的祭品

薔薇(ばら)のアーチを抜(ぬ)けたら 如若穿越蔷薇的拱门
小高(こだか)い丘(おか) 灯(とも)る炎(ほのお) 小小的山丘便亮起灯火
傷(きず)ついた足(あし)に触(ふ)れて 轻触那受伤的玉足
口付(くちづ)けた場所(ばしょ)から溢(あふ)れる火(ひ) 亲吻之处炽热如流火

遠(とお)のく意識(いしき)の中(なか) 遥远的意识中
拭(ぬぐ)えない熱(ねつ)に 支配(しはい)されて行(い)く 擦拭不去的炽热 被支配而去
双子(ふたご)の月(つき)は語(かた)る 双子之月交谈着
「諍(あらが)えぬ魔(ま)はそばにある...」 “呆在无法反抗的恶魔身边”

ハーメルンが奏(かな)でる哀婉(あいえん)の音色(ねいろ)が 哈默尔恩奏响凄哀婉转的音色
優(やさ)しい不安(ふあん)を纏(まと)い 闇(やみ)を漂(ただよ)う 被温柔的不安缠绕 漂泊在黑暗中
切(き)り裂(さ)かれた肌(はだ)から零(こぼ)れる雫(しずく)を 被切开的皮肤溢出鲜血
金色(きんいろ)の瞳(め) 絡(から)む指(ゆび) 悪魔(あくま)が踊(おど)る 金色之瞳 纠缠的手指 恶魔舞蹈着

冷(つめ)たいこの夜(よる)の中(なか) 这冰冷的房间中
拭(ぬぐ)えない孤毒(こどく) 死(し)が溢(あふ)れ出(だ)す 擦拭不去的孤毒 死亡开始溢出
囁(ささや)いた貴方(あなた)の声(こえ) 你细语的声音
「光(ひかり)望(のぞ)めば闇(やみ)を呼(よ)ぶ...」 “若期盼光芒请呼唤黑暗”

ハーメルンが奏(かな)でる魅惑(みわく)の音色(ねいろ)が 哈默尔恩奏响魅惑迷惘的音色
私(わたし)の理性(りせい)を乱(みだ)し熱(ねつ)を与(あた)える 我的理性 赋予我灼热快感
刻(きざ)まれた刻印(こくいん)にが痛(いた)んだとしても 即使刻印极其疼痛
恍惚(こうこつ)の中(なか)で愚(おろ)かな生贄(いけにえ)となる 彷徨中成为那愚蠢的祭品

ハーメルンが奏(かな)でる哀婉(あいえん)の音色(ねいろ)が 哈默尔恩奏响凄哀婉转的音色
優(やさ)しい不安(ふあん)を纏(まと)い 闇(やみ)を漂(ただよ)う 被温柔的不安缠绕 漂泊在黑暗中
咲(さ)いた薔薇(ばら) velcetの声(こえ)を捧(ささ)げて 盛开的蔷薇 献上丝绒般的歌声
金色(きんいろ)の瞳(め) 跳(は)ねる指(ゆび) 私(わたし)は踊(おど)る 金色的眼瞳 跳跃的指尖 我在舞蹈着

最后编辑出雲 最后编辑于 2013-02-25 14:26:25
分享 转发

背景音樂節奏的風格有點像是夢夜中的愛麗絲
帶點歌德的風味,以及清楚的節奏感
略偏童話的輕快感覺,但也有讓人正經的鼓音穿插
歌聲的升調我覺得很棒
尤其裡面很多升起來後,微微地降音
在那之中的音調變化最為豐富
因為整個強調升降調音的關係
所以發音方面如果不看歌詞,只純粹聽的話......
還是有部分音節聽不太出來
尤其2分07秒的地方,那咬字都模糊掉了
不過,總體感覺很不錯,我也挺喜歡
水羊不可一日無牡丹!!!
你今天膜拜牡丹神了沒??

回复 2# 水羊 的帖子

是啊,哥特风的曲子好棒的说,我会继续努力发音的!谢谢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