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FC欢迎致辞,点击播放
资源、介绍、历史、Q群等新人必读
KeyFC 社区总索引
如果你找到这个笔记本,请把它邮寄给我们的回忆
KeyFC 漂流瓶传递活动 Since 2011
 

《Little_Busters!_EX》感想集(剧透部分wrap)

[ 19658 查看 / 16 回复 ]

我是最喜欢美鱼线和refrain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小鱼鱼的人这么少啊
我觉得小鱼线是感情过渡最自然的,少有牵强的地方
refrain自然就不用说了
TOP

一开始在只看过简单人物介绍的情况下决定先通小叶子....经验告诉咱如此夸张的元气背后绝对是无比虐心的黑历史....
但是与美鱼在树下初遇那段....BGM,CG和文字的渲染实在是结合的太完美了....结果忍不住先通了美鱼线....但是结局反而不是特别有感触了....
再返回来通小叶子....于是彻底沦为三枝党了....
果然从车轮之国一路走来,桐城他才是咱的本命么=w=。。。


偶地女神啊....咱拼死拼活做您马仔N年,您一句“你知道的太多了”就想河蟹了我吗T T......
TOP

唉唉~忍不住要说几句 \\>w<//
觉得LZ玩的不是很认真啊~ 虽然说我猜到大概原因。。。(是把整颗心给沙耶了吧~~)

首先关于世界观:

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是由前3组人创造的,而恭介有着唯一的管理员权限,谦吾和真人是监督者,三人保有轮回中的记忆。世界的起点是理树加入LittleBusters!时,每次理树和铃走到尽头(或者到修学旅行前为止),都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幽煌冥月 发表于 2010/4/11 21:35:00


基本上在Refrain里恭介说过,这个世界是从高二学期的开始一直到修学旅行之前的时间,整整一个学期的封闭式无限循环空间(跟凉宫那个很像呐=。=|||)。这个世界是恭介临死之前,带着强烈的思念(对玲和理树的思念,而强烈的思念能在生命最后创造空间这点也在佐佐美线中明确表明)所创造的,如 LZ所说是能够实现愿望的地方,但我要说的是:虽然恭介是管理者,然而不是唯一的世界建造者,基本上游戏里除了理树和玲以外的全部主要角色都是这个世界的建造者,如小毬、美鱼、来谷等等。因为恭介在Refrain中说过,当时的思念如“水纹”般荡漾开来,然后引起回响,之后便有许多其他思念如“水纹”般回应,并组成了这个世界。所以,在这个世界中,不只谦吾和真人懂得规矩,小毬一众女子应该都明白这个世界的构造,而且保有世界被不断重复的记忆。证据有很多,比较明显的如 “最后的梦” 中小毬是明确表示自己仍记住和理树的一切;还有就是如果是世界的建造者,那么愿望实现就会退出舞台而导致支持世界的要素减少,这一点一众女子也符合了(来谷线时只有小毬能被找到啊=。=|||);最明显的证据就是如果在游戏开始画面停留一段时间,会出现光球+水纹,光球的数量代表剩下的世界建造者,自己去数数就知道了~~
嘛,简略的就说到这,再详细的如果可能/有时间我再发帖说算了,毕竟发帖这种事情好花时间。。。。。。



虽然库特的BGM不错,但剧情极为脑残,不,就笔者而言,如果不真的是达到某种级别,决不会轻易说出这个死语。首先,整体故事逻辑过于意识流,根本无法把握矛盾核心;其次,能美逃出来那段神神叨叨,连心灵感应和千里传音都出现了,除非你说是恭介神力再现;最后的结局更好像是为了配合TE必须团圆而非要写成父女重逢(?)。作为一名不明真相的群众,还有即将发售的库特WAFTER,我只想说,11区的Loli控们,你们一路走好;Key,我也和某人一样想抽你个耳光!
幽煌冥月 发表于 2010/4/11 21:35:00


这里一定要吐一下:LZ没看懂也请不要贬低此线,要知道写Kud线的人也写了你很喜欢的小叶子线哦~~
基本上没过Refrain加True End2会让人觉得这条线很乱来,而且True End2应该是在True End1之前发生(毕竟成功了就要退出舞台,然后被世界华丽的无视。。。)。至于“神神叨叨,心灵感应和千里传音”,则是因为Kud也是世界创造者之一,所以都是可能的,就如来谷能够让世界在20日无限循环,基本上她们都属于虽非Master但拥有一定权限。要读懂Kud线首先要注意到一件物品,一件本来不可能在Kud线中出现的物品,其存在的理由曾被小毬解释过,嘛~提示就到这,再过就不好玩了。
所以LZ不要没读懂乱发表,否则会引起像我这种潜水N年的人浮起的哦~!




大姐头的线逻辑还算清晰,不过人物塑造并不丰满,原因可能是设定的问题:她利用了世界实现愿望的力量,成就了一个全能的自己,同时,她也失去了人应有的情感;这样倒退回去,我们可以认为,现实中的唯湖应该是完全不同性格的人。
幽煌冥月 发表于 2010/4/11 21:35:00


其实看到楼主写的这一段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就拿理树的话“这句话本身就充满了吐槽点。。。”
首先请记住,愿望实现了会退场,然后就会“理所当然的非常理,没有被发现时就是理所当然”般无视掉。
第二,“全能”是大姐头的本质,是人设。。。
第三,天才是孤独的,基本上天才都会在感情上缺乏,因为没有人能和他们在同一个level上交流,也没有人想和他们交流,所以大姐头的愿望其实是希望自己能够了解感情
第四,唉。。。都第四了。。。大姐头不是“彻头彻尾的失去情感”,只是从小天才的她不了解感情罢了,所以才想了解。她能发怒,能害羞,能喜欢上理树,证明她是有这些感情,只是从未被开发而已。
第五,算了算了~~ :P



其实说那么多,我都只是希望LZ能更加认真的去玩这个作品,因为LBEX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媲美Key的前几作的。引用一个玩家的话说:LBEX就是一瞬间的强风,而CL则是一直不断的风。而且我们都知道,Key的作品一直都能给人不少的惊喜,每一款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也希望LZ能细细品味吧。(嘛,沙耶的魅力太大也是没办法的,嘿嘿)
最后编辑zack123awp 最后编辑于 2010-05-28 12:02:59
所谓最强与最凶的组合。。。
TOP

我突然发现我这帖有人码了这么多字(要赶上我原文的字数了),之前一直没上,不回复一下还真不好意思....

关于世界观:
是这样的,我认为你说的不错,但是,至少主线的世界基本由3人控制,其他人的波纹也不过是略有影响,只是在理树接近其中的某个人时受到那个人的影响会大一点.正如波函数的塌缩,可以这么认为,在共通线里,女主角的意识(100%)是由两部分的波叠加构成的:"3男人的记忆(80%以上)+较弱的女主角自己的意志(不到20%)";而女主角线里正好反过来,所以给LS这样的感觉.我在文章的开头也说了,LB不是硬科幻,甚至连软科幻也算不上,有可能一个世界观,却给出很多种都合理的解释(CL也是这样)...

这里一定要吐一下:LZ没看懂也请不要贬低此线,要知道写Kud线的人也写了你很喜欢的小叶子线哦~~
基本上没过Refrain加True End2会让人觉得这条线很乱来,而且True End2应该是在True End1之前发生(毕竟成功了就要退出舞台,然后被世界华丽的无视。。。)。至于“神神叨叨,心灵感应和千里传音”,则是因为Kud也是世界创造者之一,所以都是可能的,就如来谷能够让世界在20日无限循环,基本上她们都属于虽非Master但拥有一定权限。要读懂Kud线首先要注意到一件物品,一件本来不可能在Kud线中出现的物品,其存在的理由曾被小毬解释过,嘛~提示就到这,再过就不好玩了。
所以LZ不要没读懂乱发表,否则会引起像我这种潜水N年的人浮起的哦~!


对事不对人绝对不爱屋及乌是我的传统,我并不会因为小叶子线他个写的不错(也仅仅是不错而已)我就把他写的都照单全收,就像我不会因为喜欢张信哲的<白月光>就回去喜欢他的<信仰>.没看懂就是没看懂,我<盗梦空间>都看懂了就是看不懂kud,你看懂了是你智商比较高,我之后也看过某人的文章,发现原来kud线还真能说得通(神人啊...),但事实是,有更多的人是看不懂的,如果是创造者就能乱来的话,这剧本还有生活逻辑么.如果理树也知道了这个世界是不真实的,他就会去否定这个世界,然后从梦中一觉醒来.

其实看到楼主写的这一段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就拿理树的话“这句话本身就充满了吐槽点。。。”
首先请记住,愿望实现了会退场,然后就会“理所当然的非常理,没有被发现时就是理所当然”般无视掉。
第二,“全能”是大姐头的本质,是人设。。。
第三,天才是孤独的,基本上天才都会在感情上缺乏,因为没有人能和他们在同一个level上交流,也没有人想和他们交流,所以大姐头的愿望其实是希望自己能够了解感情。
第四,唉。。。都第四了。。。大姐头不是“彻头彻尾的失去情感”,只是从小天才的她不了解感情罢了,所以才想了解。她能发怒,能害羞,能喜欢上理树,证明她是有这些感情,只是从未被开发而已。
第五,算了算了~~ :P


首先声明....我喜欢被吐.....
回到上面的老话,你无法否认我的说法也是能解释得通的,LB的逻辑非常不严谨

其实说那么多,我都只是希望LZ能更加认真的去玩这个作品,因为LBEX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媲美Key的前几作的。引用一个玩家的话说:LBEX就是一瞬间的强风,而CL则是一直不断的风。而且我们都知道,Key的作品一直都能给人不少的惊喜,每一款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也希望LZ能细细品味吧。(嘛,沙耶的魅力太大也是没办法的,嘿嘿)


前辈啊...你不觉得我更老骨头么.....让我认真的玩游戏我还真不知道啥叫认真,不过就一游戏而已...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就这么简单,玩的时候尽兴,结束了码点字给人吐.
LB感觉强风的原因在于,城桐他们写得二流正是TMD地突出了麻枝写得还算上道.仅此而已.

个人blog:
TOP

初过2条线(小毯、KUD),剧情上看,和CL比是欠缺了点,不过能达到KID水准也是很不错了(不然那MO就不会连出5代了,当然MO6已经是5PB时代了)。

主线很长,不过确实,很有意思,并没有枯燥感。各线路存档间的过渡处理的不错,省去不少从头再来浪费的时间。
小毯线感觉确实有点短……不过结合整个大剧本,倒也不算短。

KUD最纠结……为了这条线自己补充了很多航天基础知识和苏联史,“铁幕”国家的历史资料很难找,传说和杜撰也多。还有大洋洲土著的传统和仪式……这条线过之前,建议大家发扬“技术宅”精神,努力寻找现实里埋藏在书架深处的故事……

剧透么,我就不透了,前面的帖子已经透很多了。
显卡这东西果然是连接2次元和3次元的纽带啊……
TOP

唉,你们几位的讨论好欢乐~欢乐得我插不上嘴。
对于中心点的Kud线,我顺便说一点点提示:
其次,能美逃出来那段神神叨叨,连心灵感应和千里传音都出现了,除非你说是恭介神力再现;


我就觉得,根据这个永远世界的组成,尤其是恭介在Refrain篇对永远世界的解释:


在黑暗之中,我拼命地呼喊着
那就像水中的波纹一样扩散开来了
接着,就像是在回应我一样,有波纹传到了我那里
大家,都在“那里”
那到底是死后的世界,还是临死的世界,我们也不知道
但是,我们的意识在“那里”共鸣着
即使什么也看不见,即使什么也听不见
但是,我们确实在“那里”对话着。思念的波纹相互传递着
接着我们决定了
为了你们两个,我们要创造一个世界


我顺便问问各位,LB的所有成员都在用心灵在“那里”共鸣,他们之间的交流是直接从一个心灵传达给另一个心灵,那,在这样的永远世界里,思念与思念之间真的有距离吗?
在永远世界里,理树与Kud公相隔万里,但理树的思念与库特的思念之间的距离,话说,有距离吗?

我觉得挺可惜,LZ对Kud公的爱似乎不高,那我也不能再说什么了。


总体来说,唯湖线有些一般,倒是当成悬疑剧本;


LZ很厉害,会想到用“悬疑剧”来形容来谷线,真的,很厉害。
来谷线确实是充满迷团,甚至,来谷唯湖这个存在本身就是个迷,Refrain线最后理树评价所有后宫成员(咦?)时也说过:
关于来谷,我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 ...
... ...

其实我想说,我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死很远...
最后编辑小脚丫 最后编辑于 2010-10-14 10:40:17
TOP

补充下,2木和3枝两姐妹的背景故事为蓝本,拍成台剧,绝对媲美当年琼瑶阿姨的剧本……

大姐大有几个CG和部分剧情,玩过ONE的表示有点眼熟……
显卡这东西果然是连接2次元和3次元的纽带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