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随便建议一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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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了下同人活动的帖子,随便建议一点东西,因为是十年来的真实体会和经验,所以如有得罪请勿怪
1、搞征集毫无价值
分散的论坛讨论只会让计划流产,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既然已经众口难调,与其讨论详细的东西不如针对游戏的世界观和背景进行讨论最后选一个。
对于论坛众来说,玩一个Gal比参与制作一个Gal更有意思,因为参与是需要付出很大精力的。
制作游戏只是少数人的事情。

2、毋须人人参与
制作的是Gal而不是RPG/SLG。

3、先搞定剧本大纲再说其它
游戏制作团队解散的很快,先组织团队是件根本不现实的事情。预先组建的团队人员是不稳定的,除非花钱。

4、与其搞长篇不如搞中短篇
确定心血来潮搞一个游戏的热度能坚持几个月吗?

5、做游戏要的是做而不是想
做游戏是很难的事情,但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想做,用现有的工具和免费素材1小时就可以搞出个小品游戏来。
但真的去“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心思的话可以去翻翻看当年短篇赛的内容,或者找人问问看。

6、等有部分成品后再拿出来宣传
否则坑的几率很大。

7、游戏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做游戏是为了让自己所面向的玩家玩的开心的,仅此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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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日本站点上看到的关于制作同人的守则,虽然翻译过,但是找不到了…………

    同人制作を生き残るための32のルール

    1、短期制作 長編は失敗の元。スタッフがそろってから。
    2、仕事、プライベートが優先 余暇の時間以外は作業をしない
    3、レビューに用心 自分より優れてる人以外の声はスルー。
    4、徹夜をするな。徹夜自慢はテスト勉強だけ。
    5、同じ土俵で勝負をするな 自分よりイケテルな人間なんてゴマンといる。
    6、同じジャンルの作品をやらない。 ゼッタイに影響をうける。劣化コピーになりがち。
    7、スタッフは少人数で 大人数は管理し切れない
    8、クソったれな師匠を見つけろ 人生において3人くらいは目標とする人を探せ
    9、家族・友人の理解を。 後ろめたいなかではいいものは出来ない。
    10、動けるときは素早く動け 締切りは待ってくれない。
    11、大胆に行動すべし 自分で情報発信しなければ誰も拾ってくれない
    12、採算度外視 ウリモノつくるなら真面目に働いたほうが楽
    13、二次元の誘惑には注意 アニメ、ゲームに取る時間と金は極力抑える
    14、マンガ喫茶は補給基地 部屋にこもってるだけだとアイディアはでない
    15、不必要なタスクをぶん投げろ やれることをやる
    16、人の集まる場所に行け 開発者とユーザーとのネットワークを作れ
    17、英雄になるな
    18、事前準備を怠るな 失敗しないために根回しと素材管理をしっかりと。
    19、短所を克服するの必要はない 短所は個性。
    20、オタクを見たら仲間と思え
    21、ギャンブルは避けろ どうせ負けるなら開発費に
    22、スケジュールを確保しろ 間に合うように作品規模を小さめに
    23、金品よりも人材確保 失ったら帰ってこないものを大切に
    24、常識を疑え 自分が正しいと思ったものが正解
    25、フォロワーをリスペクト 否定からはなにも生まれない
    26、メディアの露出は最小限に 出る杭は打たれる。ほどほどに
    27、就寝前には進捗確認
    28、食事と睡眠は長時間で 健康第一
    29、イベントは二人組で行動しろ
    30、予備の企画を持て 複数用意しておけばいざスタッフが逃げても安心
    31、pcのメンテナンスはこまめに PCは壊れるもの
    32、小さいことを楽し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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