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ilege==1]
以下引用Prz在2006-3-28 12:57:50的发言: 语音明显是在VOICE*.*文件里面, HED的格式我已经知道了. 至于MRG里面提取出来的块还不知道怎么解...
另外这贴已经被Google扫到了,我就是通过Google点进来的....搞这一行最好小心行事,至少加一个阅读限制代码吧... -v-|||| |
谢谢前辈提醒,我这就去改。
其实,对付这种情况,真正有效的手段应该是跟踪调试,只要跟踪到文件读取的部分,就什么都明白了。
但是,小弟水平有限,再加上这镜像在PC上只有用模拟器才能执行,我那机器没这个条件,所以,只能直接看文件结构了。
估计在发售当天,就有很多人致力于这项研究了,尤其是那些搞模拟器研发甚至手里有开发机的强人,可是现在貌似还是没什么消息。
[STRIKE]还有,从数据量上看,语音格式估计是WAV,可以切开后去掉第一个字节,加上WAV文件头播放一下,不行就再去掉一个,再试,估计这么穷举下去,还是有可能提出来的(如果声音数据进行了交错处理,那就不好说了)[/STRIKE]
上面的结论是错的,“AHXE(c)CRI”,如果真的是CRI的那个AHX的话,1:8至1:10的压缩率,那解出来岂不会有10多G!
最后留下一部分资料:
ttp://www.cri-mw.co.jp/products/product_adx_j.htm
http://www.lab.ss.titech.ac.jp/~yatsushi/adx.html
以下为引用“名無しさんだよもん ”前辈的发言 音声部分について現物持って無いが ちと知り合いにデータを都合してもらって 中身見てみた。(単なる解析好き)
voice.mrgの中でMZX0ってなってるのは、これは 以前PS2 snowで解析済み。LZ圧縮を使っててsnowの 時に作ったデコーダでサクっと完了。
そうすると、ファイルヘッダ付近はADXと同じで、 最後の辺は"AHXE(c)CRI"となっているのが確認出来。
続いてその他の部分の解析だが、ADXヘッダに書かれ ているPCMサンプル数と、MZX0デコード後のファイル サイズに完全な相関は無いので、見た目でも判るが bit単位の圧縮がかかっている事は確定。
で、現在実行ファイルを逆アセンブルして、 AHX関連と思われるルーチンの切り抜きは終って 追いかけ中。
なんとなく概要が見えてきたところだが、 PS2の積和演算命令がしがし使ったりとかしてるし、 正直かなりめどい作りなので、期待せんでく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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下面的链接是CRI SDK 的申请链接,如果哪位前辈有条件(或胆量)可以试试,如果成功了,估计就有可能解开那些MZX包了。http://www.cri-mw.co.jp/support/process_j.htm
[/Privilege]